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牡丹江:“快遞進村”助力特色農產品賣向全國

來源:牡丹江日報
2023年03月17日08:39 |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市郵政管理局獲悉,經過3年“快遞進村”行動,牡丹江市887個行政村全部完成品牌快遞服務進村,助力本地特色農產品賣向全國。

據了解,牡丹江市出台了《牡丹江市落實加快農村寄遞物流體系建設若干措施工作方案》,從落實構建農村寄遞物流體系、推進農村寄遞物流與特色產業融合發展、擴大“快遞進村”覆蓋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健全監管機制等方面,明確了各相關部門和各縣(市)區政府的任務分工。

據介紹,在推進中,郵政管理部門牽頭,加大了“快遞進村”項目建設,打造了縣鄉村三級快遞物流體系,通過“郵快合作”“快快合作”“交快合作”等方式,保障“快遞進村”工程全覆蓋。同時,按照“六個統一”的標准原則,進一步規范“郵快合作”作業操作流程,定期更新完善各企業進村台賬。目前,牡丹江市887個行政村全部完成品牌快遞服務進村,其中“郵快合作”佔比達到59.53%。

下一步,市郵政管理局將深耕細作“快遞進村”工作,持續加大農村投遞投入力度,整合農村交通、供銷、農業、電商等資源,大力推進“一點多能、一網多用、深度融合”的農村物流發展新模式,打通農村物流“下鄉與進城”的雙向快捷通道,助力本地特色農產品賣向全國,推進牡丹江市一二三產業聯動發展。(邵長杰 記者 邸蘭英)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