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三屆年會暨黑龍江產業投資與開放合作大會開幕

2023年03月18日10:09 |
小字號

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三屆年會暨黑龍江產業投資與開放合作大會開幕

許勤徐樂江致辭 梁惠玲作主題推介 藍紹敏出席

3月17日晚,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三屆年會暨黑龍江產業投資與開放合作大會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各行業的優秀企業家匯聚一堂,以“弘揚企業家精神 聚力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交流思想、凝聚共識、深化合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在開幕式上致辭。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徐樂江,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輪值主席俞敏洪在開幕式上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作主題推介。省政協主席藍紹敏,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名譽主席杜宇新、理事長陳東升、創始人田源,省領導張安順、徐建國、於洪濤、王永康、王嵐、韓聖健、錢福永、張亞中出席開幕式。

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三屆年會暨黑龍江產業投資與開放合作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出席論壇的嘉賓表示誠摯歡迎。他說,本次論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共話民營經濟發展願景,共譜高質量發展新篇,共創現代化建設新局,是踏上新征程、奮楫再出發的合作發展盛會。希望論壇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秉持初心使命,著力打造站位國家大局、引領高質量發展、促進高水平開放合作的高端平台。黑龍江與亞布力論壇企業家合作空間廣闊、前景光明,讓我們勇擔使命攜手共奮進,胸懷“國之大者”,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添磚加瓦﹔讓我們共謀發展跑出加速度,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緊扣國家需要、地方發展和行業發展,對接生成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讓我們協同創新開辟新賽道,自覺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共同培育新產業新業態、塑造新動能新優勢﹔讓我們開放合作一起向未來,積極參與跨境產業鏈和產業集群建設,攜手打造我國向北開放新高地。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將堅決落實黨中央“兩個毫不動搖”、“兩個健康”的方針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家積極投資、專心經營、創新創業,扎根龍江、貢獻國家、走向世界。

徐樂江在致辭中說,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各項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親切看望了民建、工商聯界別政協委員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引導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正確理解黨中央方針政策,實現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徐樂江說,民營經濟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主體,這次亞布力企業家論壇聚焦“弘揚企業家精神 聚力高質量發展”主題,探討新時代新征程民營企業家的責任和擔當,恰逢其時,很有意義。他寄望廣大企業家堅定理想信念,增強發展信心,消除顧慮、放下包袱、大膽發展﹔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強創新驅動,堅守主業、做強實業﹔誠信守法經營,主動參與優化營商環境,成為營商環境的推動者和守護者﹔擔負起社會責任,促進共同富裕,做到富而有責、富而有義、富而有愛。

梁惠玲作“共享產業振興新機遇,共建向北開放新高地”主題推介時說,黑龍江擁有得天獨厚的農業資源、堅實完備的工業基礎、豐富獨特的旅游資源、強大的科教實力、充足的要素資源,為企業投資興業提供了強大支撐﹔加快產業振興步伐,在“四大新引擎產業”“五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六大傳統優勢產業”“七大服務業”領域深化合作,為企業拓展發展新空間提供了更多選擇﹔加快打造我國向北開放新高地,在統籌推進經貿合作、打造跨境產業鏈、加速釋放平台集聚效應上加強合作,為企業開展對俄合作提供了嶄新市場。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營商環境建設,全力打造投資窪地、興業熱土。期盼各位企業家朋友積極投身龍江發展,在這片充滿希望的黑土地上共享合作新機遇、攜手開創新未來。

開幕式上,中國工業經濟學會名譽會長江小娟,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華大集團董事長、聯合創始人汪建,北京梅賽德斯—奔馳銷售服務有限公司銷售首席運營官段建軍作演講。物美集團創始人、多點Dmall創始人張文中,德龍集團董事長,新天鋼集團董事長丁立國,御風集團董事長馮侖,國台酒業集團總經理張春新在論壇中發言。

各市(地)政府(行署)主要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亞布力論壇理事及合作伙伴等500余人在主會場參加開幕式。(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曹忠義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