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許勤: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扎實推進龍江高質量振興發展

2023年03月19日20:1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許勤在深哈產業園宣講調研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扎實推進龍江高質量振興發展

3月19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到深哈產業園宣講全國兩會精神,並深入企業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全力推進龍江高質量振興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走進深哈產業園科創總部,“中國建設銀行 創業者港灣”醒目標識映入眼帘。許勤對金融機構探索服務企業新理念、新模式、新機制的做法表示贊賞。他強調,要不斷豐富金融供給,為企業提供全景式、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資金支持,助力企業做大做強。在了解深哈產業園總體發展情況后,他叮囑產業園負責同志,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充分發揮產業園在龍粵、深哈對口合作中的重要平台作用,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上加大力度,為推動兩地合作全面升級作出更大貢獻。

許勤在哈爾濱同創普潤集團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研發等情況。

哈爾濱同創普潤集團有限公司是從事超高純電子材料生產和研發的領軍企業。許勤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研發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關於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創新發展,准確把握市場供需形勢,不斷加大科技研發力度,吸引上下游產業項目落地龍江,打造完整產業鏈條,推動企業可持續發展、高質量發展,在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中體現擔當、作出貢獻。

在由華為公司提供技術支持的黑龍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許勤聽取企業在我省布局和運營等情況介紹。

在由華為公司提供技術支持的黑龍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許勤聽取企業在我省布局和運營等情況介紹,他指出,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數字經濟”,希望企業把握重大發展機遇、發揮頭部企業優勢,加強與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培育帶動本土軟硬件企業發展,加速提升黑龍江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水平,打造具有競爭力的信息產業發展高地,帶動區域數字經濟整體躍升,為建設“數字中國”貢獻龍江力量。

在哈爾濱科友半導體產業裝備與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許勤對企業在半導體裝備研制和半導體材料生產等領域形成系列自主知識產權給予高度評價。

在哈爾濱科友半導體產業裝備與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許勤對企業在半導體裝備研制和半導體材料生產等領域形成系列自主知識產權給予高度評價。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抉擇,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要進一步強化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努力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攻克“卡脖子”難題,推進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實現自主可控,以實際行動更好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張安順、王一新、於洪濤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曹忠義﹔攝影:邵國良)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