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政府召開全省經濟運行調度會

2023年03月20日20:5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王一新在全省經濟運行調度會上強調

堅定信心 沖刺首季“開門紅”

3月20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全省經濟運行調度會,圍繞省委、省政府關於推動實現全省經濟首季開門紅的部署要求,分析1至2月份全省經濟運行態勢,對標對表找差距、補短板、揚優勢、增動能,部署調度下階段經濟運行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一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一新指出,我省經濟運行整體呈現平穩回升的向好趨勢。1至2月份全省規上工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等主要經濟指標的增速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但同時也面臨持續穩定增長的壓力。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攻堅克難,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全力沖刺首季開門紅。

王一新對影響經濟增長的十大行業逐一進行了詳細分析,他強調,在全面推進各項工作的基礎之上,要緊緊圍繞工業,批發和零售業,金融業,營利性服務業,房地產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建筑業等當前增量潛力較大的八個行業精准發力,力爭一季度取得更好的成績。他特別強調,全省上下要形成抓產業、抓項目、抓投資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全力做好開春即開工各項准備,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

王一新要求,各地各部門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應統盡統,絕不弄虛作假﹔要加強統計監督,嚴格統計執法,嚴把數據質量關,讓統計監督長牙齒﹔要加強對企業統計業務培訓和指導,確保企業填報數據的准確性,提高數據報送質量,全面客觀准確地反映龍江振興發展成果。(記者 狄婕)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