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首批基層農藥殘留流動速檢設備投入使用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3年03月20日09:05 |
小字號

為嚴格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堅持“產出來”“管出來”並舉,扎實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日前,齊齊哈爾市在龍沙區農業農村局舉行首批基層農藥殘留流動速檢設備投放儀式,此舉將進一步優化全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力量,持續放大“末端管控+源頭治理”效應。

龍沙區和昂昂溪區作為齊齊哈爾市蔬菜主產區,是打造齊齊哈爾優質農產品品牌的重要陣地。本次市農業農村局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監測中心)在以上兩區率先投入使用農藥殘留流動速檢設備,可有效將此前需耗時近1天的此類檢測時間壓縮至20分鐘,既能實現對直接上市農產品禁限用農藥違規使用和常規農藥殘留超標風險進行快篩快檢,確保產品質量監測時效性和溯源性,更可作為實驗室定量檢測技術的末端延伸,通過對速檢合格產品的不定期抽查和對速檢不合格產品的進一步復測,綜合研判農產品質量安全風險,從而提高齊齊哈爾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體系運行效率,不斷完善齊齊哈爾市農產品質量安全常態化風險監測機制。

投放儀式后,結合齊齊哈爾市“綠風”專項行動,龍沙區、昂昂溪區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隊伍接受了農藥殘留速檢儀使用專項技術培訓。(記者梁辰)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