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提高便民服務水平 黑龍江省ETC綜合服務中心揭牌

2023年03月21日18:0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3月21日電(韓婷澎)3月21日,黑龍江省ETC綜合服務中心正式營業,標志著覆蓋全省的ETC綜合服務網絡組建工作正式啟動,龍江廣大車主可線下、線上同步申辦ETC業務,享受“一站式”ETC綜合服務。

車主辦理ETC業務。

車主辦理ETC業務。

隨著ETC業務的常態化運營,在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指導下,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發揮資源優勢,組織權屬企業重新搭建了以此黑龍江省ETC綜合服務中心為服務網絡總中心,交投集團自營網點為副中心,地市級ETC便民服務網點為分中心,交投集團權屬高速公路收費站ETC便捷服務站為補充,並與銀行機構服務網點形成互補,最終達到全省縣級以上ETC服務全覆蓋。

工作人員為車主安裝ETC。

工作人員為車主安裝ETC。

據悉,黑龍江省ETC綜合服務中心為線下綜合服務網點樣板,可提供新車申報ETC、原有ETC安裝激活、儲值卡用戶充值、設備檢測與故障更換、信息變更與注銷等ETC業務,協調各銀行售后服務工作,協助申辦省外ETC用戶售后業務,讓車主真正享受“一站式”綜合服務。同時齊嫩高速、北黑高速等56處高速公路收費站也具備了線下快捷申報ETC業務條件,能夠解決車主用戶在高速通行過程中的ETC相關問題。在線上服務方面,以“黑龍江 ETC”微信公眾號、“黑龍江ETC辦理中心”直播平台等為主要線上互聯網服務窗口,為車主提供及時、可視、高效的服務﹔96969電話客服提供7*24小時遠程技術指導和咨詢服務。

此外,黑龍江省相繼開通了哈爾濱太平機場等17處停車場的ETC不停車收費功能。下一步將持續復制推廣,拓展ETC應用場景,緩解城市靜態交通壓力,提高便民服務水平。(圖片由人民網韓婷澎拍攝)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