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哈爾濱全年推進350個工業項目

2023年03月24日07:1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哈爾濱市推進工業項目“開春即開工”觀摩學習及工業項目建設提升學習培訓會上獲悉,2023年,哈爾濱市將繼續深入開展全市工業項目賦能提質三年攻堅戰行動,聚焦“4567”現代產業體系,全年確定推進350個工業項目,其中投資50億元以上5個、10億元以上30個。

2021年哈爾濱市制定了《哈爾濱市工業項目賦能提質三年攻堅戰行動方案》,提出三年工業經濟實現“11361”的總目標。經過兩年努力,在省市政策推動下,哈爾濱市已累計推動515個工業項目和200個數字經濟項目。全市通過實施省市區(縣)領導包聯和網格化管理機制,超額完成投資增幅10%以上的計劃目標。

2022年是項目攻堅的突破之年。全市工業投資同比增長19.3%,超額完成計劃目標。其中,技術改造項目投資同比增長33.5%,增速在15個副省級城市中位居第一。2022年,全市實施推進工業項目260個,全部實現開(復)工。其中,思哲睿手術機器人產業化、東輕高端鋁合金智能工廠、科友半導體一期項目、雙城飛鶴乳制品智能產業園等一批重點項目建成投產,玻璃鋼研究院新材料基地、江豐電子產業園等一批重點項目加速推進。

2023年,哈爾濱市將錨定“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年均增速10%以上”的目標,全年推進350個重點工業項目。這些項目包括,投資83.5億元的尚志市抽水蓄能電站續建項目,投資50億元的五常市喬府大院農業股份有限公司五常稻鄉小鎮續建項目,投資28億元的萬幫數字能源公司水面光伏發電項目,投資21.6億元的飛鶴(哈爾濱)乳品有限公司乳制品智能產業園續建項目。

為此,哈爾濱市將建立項目台賬,落實施工節點,跟蹤項目進度,協調解決項目問題。繼續實施各級領導包聯機制,做好項目建設跟蹤服務。對2023年計劃投產項目實施“一企一策”,逐一建立要素檔案,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

哈爾濱市還將聚焦重點產業、重點環節和關鍵產品,滾動生成儲備一批工業項目,動態補充納入項目計劃,形成“開工一批、建設一批、竣工一批、儲備一批”的項目滾動推進機制,加速構建現代化工業體系,推動哈爾濱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記者 韓麗平)

(責編:趙爽、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