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共同呵護好孩子們的眼睛

劉 念
2023年04月12日14: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如何保護好兒童青少年的視力,是全社會必須答好的一道考題。上海鬆江區將近視防控知識融入課堂教學、校園文化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范,提高中小學生主動保護視力的意識和能力﹔浙江桐廬縣對全縣幼兒園大班至高三兒童青少年開展視力篩查活動,並建立“兒童青少年眼視覺健康檔案”﹔安徽合肥市出台規定,新建學校需建設一間近視防控教室,以助力學生防控近視……不少地區不斷推出行之有效的新舉措,為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提供了有益借鑒。

孩子的光明未來,離不開明亮的雙眸。必須看到,在低年齡階段發生近視的孩子,更容易變成高度近視眼,導致視力損傷。同時也應看到,兒童青少年近視的發生成因復雜,既與個人學習、生活習慣有關,也同教育考試評價與激勵機制、家校互動模式等密切相關。正因此,學校和全社會要行動起來,共同呵護好孩子們的眼睛。

預防近視,防大於治。堅持關口前移,積極為學生創造符合科學用眼要求的學習環境,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加強兒童青少年眼保健和視力檢查,多管齊下、綜合施策,我們定能保護好兒童青少年的明亮“視”界,讓孩子們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