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佳木斯:敲民企門 送政策利 解發展難

2023年04月17日09:2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從起步到沖刺,從發展到壯大,這幾年,佳木斯市民營經濟乘勢而上、奮楫揚帆,彰顯出蓬勃發展的活力。蓬勃的力量從何而來,發展壯大的根本在哪裡?這與發展民營經濟的好政策分不開,與發展民營經濟的決心分不開,與愈加優化的營商環境分不開。

從新春首場政企暢聊發展早餐會到“敲門行動、助企發展”企業座談會,再到市領導深入包聯企業開展“敲門行動”。每一次的真誠交流,都是為企業堅定信心,鼓勵企業闖出高質量發展新路的良好開端。

提振企業發展信心,全力助推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佳木斯市各相關部門針對企業提出的問題,逐一研究、逐一回復,能辦的馬上就辦。各部門上門解讀政策、送政策、送服務,助力企業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突破、借勢發展。各部門為企業在佳發展創造一切便利條件,貼身服務企業,當好“店小二”,邀請經濟、金融等各領域專家為企業培訓﹔搭建平台帶領企業外出招商,為企業尋找更多合作機遇。

年初至今,好消息接踵而至。2月23日,佳木斯市智能農機產業聯盟揭牌成立,進一步激發農機裝備產業活力,促進農機企業加強合作交流,助推佳木斯市農機裝備產業實現跨越式發展。智能農機產業聯盟理事長馬良驥在就職發言中說:“聯盟將堅持行業互助協作,凝聚團結力量,建立農機行業全產業鏈新型合作機制,促進聯盟成員之間信息、技術和人才交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

企業揚帆走在前的同時,佳木斯市在持續惠企助企上精准發力,為發展保駕護航。在3月21日“企業家接待日”首場活動上,能夠找到民營經濟蓬勃發展的助力密碼。佳木斯市委市政府設立“企業家接待日”活動,通過每月定期接待,建立常態化服務機制,四級班子主要領導輪流現場接待各界企業家和各類市場主體,現場辦公。

為保障活動落地見效,市非公經濟辦構建了“預約登記-受理-接待-辦理及回復-督促落實-報告-回訪”等7個流程的工作閉環,並對每個流程環節提出明確的工作要求和辦結時限。設立“企業家接待日”活動,釋放了佳木斯打造“頂格服務、頂真支持、頂誠護航”一流民營經濟發展環境的強烈信號,傾力打造“民營經濟友好型城市”。

在“企業家接待日”首場活動中,葵花藥業集團(佳木斯)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玉軍等企業家暢所欲言,提出拓展市場渠道、產品創新和人才引進政策、公交線路設置等企業運行發展中遇到的難題難點。各職能部門針對企業訴求,逐一開展政策解讀,一問一答,一企一策,現場給出解決路徑和意見,活動現場企業提出問題建議共10個,均得到回應或解決。

振興民營經濟發展50條政策,真金白銀給到位,為民營企業發展提供暖心幫助……佳木斯市將更加傾情、傾力、傾心服務民營經濟發展,創造更具吸引力和競爭力的營商環境,讓民營企業信心更強、空間更廣。(孫婧 記者 劉大泳)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