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今年大慶市計劃消除30公頃裸露地

來源:大慶日報
2023年04月23日07:53 |
小字號

4月21日,記者從市城管局了解到,為減少地面揚塵,改善美化城市生態環境,大慶市今年計劃消除30公頃裸露地。

據市城管局綠化科副科長王璐介紹,年初大慶市對各區裸露地進行了初步統計,今年將通過旋耕翻鬆土壤、撒播花籽草籽、栽植地被植物等措施,進行裸露地治理。

治理的地塊主要集中在大慶東站、中三路、萬寶街、萬峰路、大慶西站、北二外周邊。有的地塊將栽植委陵菜、馬藺、玉簪等地被植物,有的地塊則會播撒百日草、波斯菊、山韭菜、千屈菜等花籽。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今年大慶市計劃義務植樹20萬株,推進20條主要街路綠地的精細養護工作,實施黎明河帶狀公園完善、青龍湖體育公園續建等重點綠化項目,小微綠地更新、綠地精細化養護等各項綠化任務也在有序開展中。

城市彩化美化方面,將本著“節儉、精致、美觀”的原則,計劃開展彩化美化面積10萬平方米,彩化美化景點40多處,節點設置景觀小品20余處。重點對世紀大道、大慶東站、時代廣場、鐵人廣場、大慶機場及各交通轉盤、河湖公園等重點部位進行彩化美化布置。

樹木栽植工作預計在5月10日前完成﹔花卉、地被植物栽植及彩化景點建設工作預計在6月20日前完成。(記者 程誠)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 熊貓在黑龍江是這樣生活的00:17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