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東寧放流69萬尾大馬哈魚苗 35年累計放流超1500萬尾

2023年04月27日09:0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牡丹江東寧市綏芬河河畔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大馬哈魚增殖放流活動。今年成功放流大馬哈魚苗69萬尾,創歷史新高。

“這次的魚苗經過6個月人工孵化飼養,長度都在4.5厘米至7厘米之間。”東寧市水產增殖放流站站長單軍介紹,每年4月下旬是放流大馬哈魚魚苗的最佳時期,可以有效提高魚苗的成活率。1988年東寧鲑魚放流站成立,人工繁育放流大馬哈魚工作逐漸展開。進入21世紀,東寧市建立了保護魚類資源的繁育基地,每年對適合的魚苗進行放流,並推出減少捕魚船隻、封河育魚、每年設立休漁期、保護恢復產卵場環境、設立種質資源保護區等一系列措施,恢復漁業資源,維護水域生態平衡。

35年來,東寧市動員社會各界力量積極開展大馬哈魚增殖放流活動,累計放流魚苗超1500萬尾,改善和修復了水域生態環境,有效保持了綏芬河的生物多樣性。(汪宇 記者劉曉雲)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 熊貓在黑龍江是這樣生活的00:17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