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七台河“12345”便民利企硬措施做優服務軟環境

來源:七台河日報
2023年05月06日08:40 |
小字號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一個城市發展的生命線,也是核心競爭力。七台河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動力、活力。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以“工作落實年”為抓手,依托7×24小時“即接即辦”快速響應體系,強化重點工作閉環管理,力爭實現服務“點對點”、訴求“馬上辦”,科學精准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全力打造讓群眾滿意、企業家點贊的高質量營商環境。

在大局中謀事 高位統籌全面提質增效

對標對表,抓緊抓實,優化營商環境,一直在路上。堅持高位推進落實,主管市領導多次主持召開工作會議,專題部署企業訴求快速響應平台工作。通過部門聯席會議制度,及時協調解決重點難點訴求,推動中小微企業訴求快速響應工作常態化、規范化。制定《七台河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企業訴求快速響應工作機制》,建立由企業“吹哨”、部門“接招”、專班“銷號”的反饋機制。組建“訴求直達”業務工作專員隊伍及“訴求跟進”工作小組,點對點與企業訴求人取得聯系,並按照“分類處置、限時辦結、全量回訪”督辦機制,提速、提級、提效破解企業急難愁盼問題。今年1-3月份,共收到涉及本地企業訴求事項65宗,全部辦結,辦結率100%,企業滿意率100%。

在關鍵處落子 機制創新譜寫發展新篇

站在群眾和企業角度想辦法,把一樁樁瑣事、難事辦成一件件好事、暖心事。實行責任清單化,制定企業基本情況、會談記錄、收集問題清單,將責任細化,推動企業問題高質高效解決。實行服務制度化,建立企業訴求“清零”台賬,實行服務企業走訪標准制度化、解決實效制度化及“113510”制度。“113510”即1小時內快速響應,一般事項1個工作日內辦結、較為復雜事項3個工作日內辦結、涉及多個部門事項5個工作日內辦結、需通過聯席會議的10個工作日內辦結。實行溝通常態化,充分發揮“首席服務官”作用,組織召開企業座談會、茶話會,傾聽企業心聲,共謀發展良策。

在實處見實效 品牌服務增加惠企溫度

12345不僅僅是一串號碼,更承載著人民群眾沉甸甸的信任。從耳畔到指尖,變的是平台,不變的是一顆顆為民服務的初心,點滴小事讓群眾幸福感不斷升級。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堅持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為目標,採取多項舉措,持續打造“企業有事找專員”品牌,依托新媒體等平台,發布操作指引小視頻,向企業普及平台使用方法,將助企惠企暖企服務送上門。

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始終與時代同行,與人民同心,打造群眾和企業高品質的“總客服”,以扎實的作風、高效的服務為群眾排憂解難,讓服務熱線真正“熱起來”暖民心。(記者 馬麗麗)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