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男子每天走兩萬步 血糖降了雙膝卻傷了

來源:生活報
2023年06月08日08:47 |
小字號

許多人常認為“多一份運動,多一份健康”,卻忽視了健康在於適度運動。哈市一名男子為控制血糖每天走幾萬步,結果,血糖得到控制,但雙膝卻出現問題。

今年56歲的劉先生在3年前被診斷為糖尿病,聽說徒步可以穩定血糖,他便認為走得越多越久,血糖肯定會更好,於是踏上了每天飯后的“控血糖之路”。3年來,他幾乎每天都要走上一兩萬步。可誰料,血糖一直平穩,雙膝卻受了苦。

最近,劉先生發現自己久坐后再起身時,膝關節有疼痛感,活動活動痛感便減輕了,可是繼續運動還沒到20分鐘,膝關節疼痛加劇。於是來到哈爾濱市第五醫院就診。

運動醫學科醫生鞠超杰為劉先生查體,結合核磁共振結果診斷為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雙側膝關節有明顯的軟骨退變,但病情並不嚴重。

隨后,鞠超杰給予其口服藥物治療並叮囑劉先生,在治療期間應減少活動量,待有所好轉后,將步數減少更合理。

鞠超杰提醒,通過徒步控制血糖是好事,但應該將運動量保持在適合自身體質的范圍內。處於50-60歲之間的人群,一天一萬步以內是最恰當的﹔60歲及以上人群,一天中的步數最多為7000步左右,同時盡量減少頻繁上下樓梯、久坐深蹲、長期站立等有損關節的動作。 (高軍震 周芷含 記者周琳)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電動車通行識別碼這樣辦03:53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