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北大荒農業股份七星分公司圓滿完成半年農機具入場入庫工作

2023年06月08日12:2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6月8日電 走進北大荒農業股份有限公司七星分公司第三管理區農機停放場,一隊隊、一列列春耕機械干淨如新、整齊排列,盡顯入場入庫工作的高水平、高標准,這是七星分公司堅持清洗精細化、入場規范化、停放標准化“三化”標准,圓滿完成半年農機具入場入庫工作的可喜成果。

七星分公司把清洗精細化作為農機具入場入庫工作的重要一環,插秧生產結束后,所屬20個管理區迅速轉段,組成專業化清洗隊伍第一時間對春耕生產機械展開清洗作業,40名農機負責人跟蹤把關,確保除草、去泥、清洗、擦拭程序一步不落、不留死角,清洗一台、達標一台、登記一台、入庫一台。

為達到入場規范化標准,七星分公司統籌謀劃,早部署、早安排,制定下發了《農機具入場入庫實施方案》, 定責任、定任務,確保“全、淨、齊、鬆、卸、涂、墊、封、美、好”十字入場入庫標准不打折,同時,圍繞圍欄化、沙石化、花園化管理標准,栽植各式花卉,治理環境,對道路、排水等設施進行維修養護,保証農機具停放場地平整干淨、無雜草雜物、排水通暢無積水。

為實現停放標准化目標,七星分公司各管理區農機負責人跟蹤把關停放標准,按照整體布局合理、排列整齊美觀的原則,統一標准涂油支墊,分區、分型定位擺放,保証擺放整齊劃一 ,輪胎、駕駛室統一封包。同時,按照“一車一檔”登記入庫時間、機主姓名、聯系方式、保管責任人等信息,對有問題的農機具及時維修。

“為進一步提升農機具標准化管理水平,七星分公司從源頭入手,始終堅持洗精細化、入場規范化、停放標准化‘三化’標准,降低了損耗率,延長了使用率,並以飽滿的狀態備戰明年春耕生產。目前,1.2萬余台套輪式拖拉機、插秧機、打漿機等春耕機械入場入庫工作已全面完成,較往年提前了7天左右。”七星分公司農業生產部副部長、農機辦主任徐聰說。(韓婷澎、於海燕)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電動車通行識別碼這樣辦03:53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