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許勤主持並講話

2023年10月31日19:50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0月31日,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體學習、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在東北振興戰略實施20周年的重要節點,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關於進一步推動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充分彰顯了黨中央推動東北全面振興的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東北地區的深切關懷,對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加快東北全面振興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認識、堅定信心,充分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龍江視察、指明戰略方向,中央制定出台一攬子支持政策,為龍江全面振興帶來了難得機遇、注入了強大動力﹔黑龍江省擁有的資源、生態、科研、產業、區位等獨特優勢,奮發有為的干部隊伍,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態,為龍江全面振興奠定了堅實基礎、提供了有力支撐,隻要我們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就一定能重振雄風、再創輝煌。要站位全局、勇擔使命,牢牢把握東北在維護國家“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戰略任務,全力推進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發展現代化大農業、筑牢北方生態安全屏障、建設風光火核儲一體化能源基地、促進興邊富民穩邊固邊、提高人口整體素質等重大任務取得新突破,創造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業績,為強化東北的戰略支撐作用貢獻龍江力量。要對標對表、主動作為,把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即將出台的《意見》,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和視察黑龍江省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逐字逐句研讀、逐條逐項對標,制定任務清單、建立工作台賬,跟進開展政策對接、工作對接、項目對接,咬定目標不放鬆,敢闖敢干加實干,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感、緊迫感,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靠,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領導、狠抓落實,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進一步優化政治生態,持續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加大督辦檢查力度,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轉化為龍江振興發展成效,更好服務國家戰略、造福龍江人民。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扎實做好新時代民族工作。要深化中華民族共同體重大基礎性問題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價值的理論成果,為構建科學完備的中華民族共同體理論體系作出龍江貢獻。要加強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中華民族發展史等宣傳教育,深入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講好中華民族共同體故事,不斷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持續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深入推進新時代興邊富民行動,不斷提高民族地區公共服務水平,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讓少數民族群眾共享龍江振興發展成果。要切實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優化協調機制,完善管理網絡,提高領導干部專業能力,扎實推動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發展道路,加強黨對婦女工作的全面領導,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激勵廣大婦女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強科技創新、推進鄉村振興、提高人口發展質量、樹立良好家風等方面發揮優勢、展現作為,切實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繼續深化婦聯組織改革,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不斷開創龍江婦女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曹忠義)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