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牡丹江將對全市建筑進行“體檢”

來源:牡丹江日報
2024年03月04日08:15 |
小字號

2月28日,記者從市住建局了解到,從現在開始,牡丹江市將全面開展建筑安全體檢工作,組織“五方主體”回訪體檢,逐棟查清並動態消除房屋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全力保障各類建筑安全

據介紹,此次建筑安全體檢工作范圍為全市國有土地上所有民用和工業建筑、集體土地上所有2層及以上各類建筑,按照輕重緩急,分類實施體檢,重點聚焦工程建設審批手續、建筑結構安全缺陷損傷和建筑結構安全風險隱患三方面,組織發動建設、勘察、設計、監理、施工等五方責任主體,回訪原參建建筑,依據質量責任終身制原則,一步步開展缺陷研判、隱患評估和安全鑒定工作。

在牡丹江市注冊的開發(建設)、勘察、設計、監理、施工單位,要收集整理工程建設原始資料,按照工作要求和專業標准,配合主管部門及牽頭單位,實施建筑現場缺陷研判工作,及時查找處置質量安全風險,全力保障各類建筑安全。

提供全方位技術支持

據了解,作為此次建筑安全體檢工作牽頭單位,市住建局將進一步加強服務保障,積極幫助“五方主體”梳理相關材料,成立技術支持組,組織專家組,為“五方主體”開展體檢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持。

同時,對拒不履行安全體檢義務的“五方主體”和相關注冊人員,省住建廳及市住建局將在市場准入、行政管理等方面依法依規予以限制或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安全體檢工作落地見效。(記者 任芳)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 “爾濱”非遺傳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