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雙鴨山:快跑爭先開啟招商“加速器”

2024年03月11日08:0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月19日正月初十,雙鴨山經開區簽約了涉及煤炭、新能源、商貿、爆破等重要領域的五個總部經濟項目﹔2月23日正月十四,集賢縣在2024年首季招商引資百日攻堅項目簽約儀式上一次性簽約11個產業項目總額135.1億元﹔同一天,寶清縣冬季招商百億項目集中簽約了9個項目總投資127億元……

開新局、謀合作、搶頭彩,雙鴨山市以“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的精神狀態,搶抓機遇、齊心協力、乘勢而上、快跑爭先,實現了招商引資開門紅。

“大抓招商、大上項目、大興產業”。結合省委省政府關於招商引資的各項要求,圍繞扶強壯大“六大主導產業”和培育引進戰略性、支撐性、引領性新經濟業態,雙鴨山市充分利用冬季時間,開展深度項目謀劃、精准對接目標企業和主動敲門招商等活動,讓“簽約之冬”為“開工之春”打牢基礎,為全市轉型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項目支撐。截至2月26日,全市共外出開展招商活動60次,完成任務目標的66.7%。謀劃儲備項目85個,完成任務目標的55.6%。形成內資招商線索70個,重要招商線索16個,形成簽約億元以上項目21個。一季度,全市計劃完成簽約億元以上項目59個以上,開復工項目40個以上,同比增長50%,同時確保到位資金同比增長35%以上。

對於去冬今春的招商工作,雙鴨市各縣(區)和市級招商工作專班提前全面謀劃好招商引資攻堅克難工作,依托優勢資源,重點圍繞“六大主導產業”以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4567”現代產業布局要求,在招商活動中實現“謀劃一批、簽約一批、開工一批、入統一批”招商項目。

用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創最優的環境。雙鴨山市以最堅定的決心、最密切的配合、最優質的服務、最嚴格的標准、最過硬的作風抓好產業大招商﹔做到項目引進要實、招商活動要實、服務落地要實、成效體現要實。

“我們今年簽約的這個新項目,僅用24天時間就完成了4.44萬平方米土地征收工作,給了我們扎根龍江的信心。”中船風電集賢縣新能源有限公司負責人孫蕾說,在去年投資建設風電項目的基礎上,中國船舶集團今年要在集賢縣再投資建設“共享儲能”項目。安徽華萊士食品集團今年計劃投資15億元,在寶清縣建設一座現代綠色食品產業園,達產后每年產值將達到30億元,吸納就業2000人。企業跨越千裡奔赴寶清,源自當地政府的務實作風。

“簽約之冬”工作開展以來,各縣區積極開展大型招商活動,尖山區成功舉辦了“雙鴨山市裝備制造產業聯盟成立大會暨冬季招商引資推介會”,共邀請轄區招商引資企業及重點工業企業、商貿企業等100余家,簽約三國跨境電商及物流倉儲運輸項目、家具建材裝飾及家居市場一體化項目、無動力游樂園項目3個,總投資額1.1億元。嶺東區共簽約招商項目6個,總投資額10.6億元。集賢縣通過招商引資組織了以“冰雪雙鴨山 醉美集賢城”為主題的冰雪文化節大型活動,以此助力招商工作。(楊軍 李瑩瑩 記者 潘宏宇)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 “爾濱”非遺傳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