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雙鴨山市全力以赴穩工業促發展

來源:雙鴨山日報
2024年03月13日08:52 |
小字號

按照雙鴨山市實現首季“開門紅”工作部署,連日來,市工信局圍繞堅持思想不鬆、標准不降、工作不斷、力度不減的原則,持續開展高頻調度、深入開展運行監測分析、聚焦短板弱項強化企業包保幫扶,充分凝聚各縣區各部門工作合力,全力穩工業促發展。

強化運行監測調度。加強縣(區)精准調度幫扶,重點縣區特別是佔比大的寶清縣、集賢縣靠前發力,聚焦酒精、白瓜籽等企業重點挖潛,穩住全市工業基本盤﹔嶺東區、寶山區等產煤區域在確保生產絕對安全的前提下盡快恢復生產,同時強化工作措施幫扶石墨、裝備制造企業擴大生產對沖煤炭行業所產生的不利影響﹔饒河縣、尖山區要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力爭一季度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速實現正增長。 其他縣(區)同向發力,保持工業經濟平穩運行。同時,重點關注3月和4月兩個關鍵節點,配合統計部門做好數據報送工作,做到應統盡統。

深挖重點企業增產上量。聚焦重點企業、主導產業,進一步強化工作力度,統籌部門及縣區合力,深挖增長潛力,全力推動建龍集團、萬裡潤達生物、鴻展生物、國能寶清煤電化等重點企業科學排產、穩步增產。龍煤雙礦、北方升平、亞泰煤業、錦旸煤業等煤炭企業安全生產、盡快復產。同時以包聯工作為契機,密切關注減停產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主動靠前服務,及時解決企業問題訴求、增強企業內生動力。

緊盯臨規企業靶向培育。聚焦項目和“小升規”兩個企業培育最主要路徑,重點關注推進2024年有望投產達效的瑞建裝備、利鑫礦業等新建項目和建設礦井加快建設步伐,促其早日形成有效增量拉動經濟增長。同時密切跟蹤2023年新入規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強化要素服務保障,推動企業開足馬力生產,引導其充分釋放產能提升支撐作用。(記者 於博)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