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大慶市全力提升排水防澇能力

來源:大慶日報
2024年03月25日07:52 |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市城管局獲悉,為完善市區基礎設施建設,補齊排水防澇設施短板,今年大慶市將在主城區實施排水(污、雨)治理工作,涉及新建污水處理廠、改造老舊管線等四大工程。

污水治理方面,將在高新區新建污水處理廠1座,計劃4月份開工建設,12月底實現通水試運行,增加9萬噸生活污水日處理能力,解決城區生活污水處理能力不足問題。

污泥處理方面,加快推進日300噸污泥干化處理項目,項目建成后將與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協同焚燒,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同時,降低企業生產成本,為大慶市“無廢城市”創建貢獻力量。

在雨水和污水管網建設方面,將新建46.9公裡29處雨水管網和120公裡污水管網。

保障汛期通行方面,大慶市持續實施積水點治理和雨污水混流整治項目,重點完成會戰大街、博學大街29處易澇點整治項目和黎明河暗管修復項目,進一步消除易積水點和雨水混入污水情況。

市城管局排水科科長申茂才告訴記者,在做好項目建設和雨水管網改造工作的同時,還將在人員管理上,充實排水行業專業人員,建立行業專家庫,為市區兩級行業部門日常工作提供技術支持。開展行業設施運行監督管理等專業技術較強的工作時,組建專業團隊,有效提高行業管理效能。另外,行業主管部門將加強設施維護監管。組織屬地部門加強對排水設施管護企業運維情況的監督考核,每月巡查,排查並解決發現的設施破損、丟失和運行故障等問題。(記者 雷震宇)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