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新產投集團與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化校企合作

來源:新產投集團
2024年03月26日11:09 |
小字號

3月22日,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劉挺一行到新產投集團調研交流,雙方就建立科技成果轉化合作機制、推進重點領域科技成果轉化、建立人才培養和共享機制等內容進行座談並達成多項共識。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孫光遠,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呂鳴,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李一清,首席投資官薄金鋒參加座談交流。

孫光遠對劉挺一行到訪新產投集團表示歡迎,感謝哈工大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幫助,並簡要介紹了集團的功能定位、產業布局、“兩新”投資等方面情況。他說,新產投集團圍繞全省構建“4567”現代化產業體系,推進“兩新”投資、科技成果轉化、信創等方面工作,加快培育戰略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哈爾濱工業大學擁有國內一流的科技、人才、創新等方面資源,是助力新質生產力加快形成的重要力量,希望雙方探索建立全方位、常態化、多層級的合作機制,實現科技成果就地交易、轉化、應用,共同助力龍江打造發展新質生產力實踐地。

劉挺感謝新產投集團對科技成果轉化和校企合作的重視和支持,並介紹了哈工大的科研成果、師資力量、人才培養以及新設立的先進技術研究院的相關情況。他表示,作為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出口,先進技術研究院的職責與使命就是促進更多成果在龍江轉化落地。他希望雙方在成果轉化、人才培養、項目路演等方面深化合作,促進技術、資金、管理等方面融合發展,建立科技成果轉化保障機制,共同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哈爾濱工業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 技術轉移中心相關負責人,星網動力、鈉未來科技、雷德光電、凡奇科技等企業負責人,集團公司辦公室、戰略發展部、投資管理部以及創投公司、科力公司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座談會前,劉挺一行還參觀了企業展廳。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