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携手、和融共兴”七台河市民营企业家迎新春联谊会1月7日举行

2020年01月07日20:3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七台河市民营企业家迎新春联谊会举行。汪晓涛 摄

人民网七台河1月7日电(赵丹、汪晓涛)1月7日,以“亲清携手、和融共兴”为主题的2020年民营企业家迎新春联谊会在七台河市举行,百名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

2019年,七台河市积极面对经济下行、煤炭去产能、减税降费、债务化解等多重压力,坚定实施“四市战略”,全力推进“520”振兴工程,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0%;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7%;城乡居民收入高于经济增长。初步预计,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达到62.8%、税收占68.4%、就业占82.5%。

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致辞。

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在致辞中表示,七台河渐近“希望原野”,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渐变“宜业高地”,营商环境品质第一;渐为“亲清家园”,合融共赢来日可期。

一年来,七台河市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四员”,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铺开,推行项目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绿色通道,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压缩53%,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部取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税费4.8亿元,兑现“黄金十条”系列政策扶持资金3.68亿元,发放政策性担保贷款1.65亿元,工业贷款周转金1.49亿元,清偿拖欠中小企业账款1.18亿元。

 

华丰集团总经理韩明晓发言。

作为企业代表,华丰集团总经理韩明晓在发言中表示,三丰公司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近20亿元,各项指标再创新高;与日久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合作取得成功,与百利良公司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合作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产业链拓展初见成效。这些成效的取得,得益于七台河市委、市政府,新兴区委、区政府对三丰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各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靠前服务,为企业破解了许多难点问题。

 

七台河鑫科纳米新材料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薛富津发言。

“来到七台河的这几年,我看到七台河市的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瞩目成效。”七台河鑫科纳米新材料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薛富津表示,七台河市委、市政府以打造“让企业最满意、让百姓最满意”的发展环境为切入点,用真心、敢突破、出实招,用“最简便”的审批准入体系、“最给力”的资金扶持体系、“最可得”的融资支持体系、“最实惠”的要素支撑体系、“最直接”的沟通协调体系、“最贴心”的关爱服务体系以及N个“黄金十条”,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融发言。

“公司从接触到奠基开工仅用98天,彰显了七台河市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市委、市政府的真心诚意。”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融说。

 

黑龙江赛必得汉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洺煊发言。

黑龙江赛必得汉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洺煊在发言中表示,企业将紧跟政府的步伐,延伸产业链条,扩大生产规模,加快建设新能源、新材料项目,释放企业潜能,用企业发展的新成果,来回报各级政府的关爱与支持,为促进七台河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紫顶光合公司总经理白彦春发言。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在高寒的环境下项目顺利进行,一个个阶段性的目标在实现,项目的前景是乐观可期的。感谢市政府的典范示范作用,希望在新的一年一起奋斗、一起奔跑、一起追梦。”紫顶光合公司总经理白彦春对七台河的营商环境充满了信心。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