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四联单”制度坚决封堵疫情输入

2020年02月10日09: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虎林“四联单”制度坚决封堵疫情输入

为有效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虎林市建立了“四联单”制度,制作了火车站、高速路口防控点体温监测统计表、进出人数情况一览表、鸡西市公路铁路机场检疫站点登记表、监测体温人员签到表。通过“四联单”,对乘坐火车和汽车进入虎林的一切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截至8日,虎林市没有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在虎林火车站设立的下车旅客等待区,下车旅客通过车站的单向出口旋转门依次进入登记区,由工作人员对每一名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和身份确认,并逐一录入体温信息、身份证信息、手机信息、始发地和目的地,确保详实准确。

同时,虎林市人民医院在火车站和高速路口都配备了120急救车,在监测过程中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7.3℃的乘客,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用120急救车将其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认。

虎林市还在车站广场设立两个临时隔离点,下车旅客如有外地籍、非虎林人员,工作人员将逐一进行识别确认,并第一时间通知旅客所到社区、农场、森工、乡镇进行隔离,如不能说明目的地,将由市里统一隔离。在确认期间,等待旅客要在临时隔离点进行隔离。下车的本地旅客,根据身份证确认是虎林籍后,工作人员将详实登记家庭住址,及时上报虎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由指挥部通知社区,对外地回虎林人员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姜文逸 王宏伟 记者贾红路)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