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集结!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60人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3日18: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3日电(杨雪楠)受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指派,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1小时内迅速集结120名护士、40名医生组成该院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这也是黑龙江省第四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2月13日从哈尔滨机场出发,前往湖北武汉支援。

“上车饺子下车面”,哈医大一院的食堂特意为医疗队员们准备了三鲜馅饺子,吃完热气腾腾的饺子,哈医大一院为队员们举行了出征仪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口号声回响,也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背上统一的行囊,登上开往机场的大巴车,160名“白衣战士”出发了。据介绍,哈医大一院于2月13日凌晨,仅用1小时就集结完成160人的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用了短短的12小时,完成人员集结、体检、注射、培训、抢救设备准备、后勤保障等一系列的工作,第二批由160人组成的医疗护理团队在该院党委书记赵长久的带领下,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到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支援。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