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敏:认真落实严实细要求 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来源:绥化日报

2020年02月14日11:10  
 

2月12日,绥化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敏深入望奎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严实细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军勇,副市长、望奎县委书记单伟红,市委办、望奎县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

在望奎县高速出入口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24小时对来往的运输车辆进行监测。测温、消毒、登记每个程序都细致入微,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通行。曲敏指出,交通管制的目的,就是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严把“输入关”,严控“扩散关”,运用联防联控机制,发挥乡村、社区、卡口作用,使乡村、社区、卡口等重点部位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望奎县没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但是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严防死守抓防控,切实巩固好防控工作成效,赢得疫情防控胜利。

 

在望奎县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曲敏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中心使用情况。当得知2019年望奎县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对县区内112个老旧小区安装了视频监控,从而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并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曲敏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通过这次疫情检验我们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好智慧城市作用,运用数字化手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度解决,做到训练有素、心里有数、战时应对有力,安全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在望奎县明馨家园小区,曲敏详细了解望奎县小区封闭管理等情况。曲敏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就是减少人员流动,不聚集、不聚会,不出门、少出门就是对打赢阻击战最大的贡献。要加大小区管控力度,对不理解的群众要做思想工作,进行劝阻,对侮辱谩骂、不配合工作的要依法进行处置,切实看住门、管住人。同时要做好消杀和排查工作,切实切断传播源。要选树模范典型,在防控工作中选出敢于奉献、敢于牺牲、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强化警示教育,严肃查处在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做表率、冲在前。

位于望奎县经济开发区内的锟龙泽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手术包的企业,在疫情发生后,企业迅速订购隔离服、防护服生产设备,现在设备安装完毕,进入生产状态,每日可生产隔离服2000套,防护服正在加紧进度准备生产,达产后可缓解市区内医疗物资紧缺的压力。曲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复工人员安全保护措施等情况,他强调,要一边抓生产,有序组织生产,严把质量关,保质保量保速度,确保产品放心安全;要一边抓安全,制定详细防控措施,对上工、用餐、住宿等方面严格控制和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