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深入勃利县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2月25日09:08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杨廷双深入勃利县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4日上午,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勃利县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看望七台河市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家属。

杨廷双来到入城卡口,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入城卡口管控、入城人员信息申报、与社区信息联动等情况。他要求,要严防疫情输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城市大门。要抓紧推广应用“龙江健康码”,加强信息联动,及时准确将入城人员信息推送给所在地社区,以便于隔离观察和社区管理。

在勃利县,杨廷双首先来到社会福利综合院,采取在隔离区外与负责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入住人员数量、物资供应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全封闭管理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随后,杨廷双来到勃利县人民医院,看望一线医务人员。他强调,要科学调配力量,加强后勤保障,及时舒缓压力,使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在科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廷双走进厂房车间,实地了解医用物资生产线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服务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杨廷双还来到勃利县看守所,听取封闭管控、物资保障、在押人员管理等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后勤保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在勃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杨廷双听取了县委书记李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峰汇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认真落实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措施,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备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杨廷双十分关心七台河市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家属。在依七高速公路管理处,杨廷双看望了医疗队队员、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护理系教师肖玮俐的家属田野。田野是依七高速公路管理处的职工,奋战在七台河市疫情防控一线。杨廷双叮嘱他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多关心在湖北孝感医疗救治一线的妻子,为前方的医疗队队员鼓劲加油。在勃利县人民医院,杨廷双看望了医疗队队员、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董志厚的家属李岩和医疗队队员、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富成彬的家属邵桂娟。李岩和邵桂娟也是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一直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杨廷双叮嘱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对医疗队队员家属工作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杨廷双还委托市妇幼保健院和勃利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看望慰问其他医疗队队员家属,免除前方医疗队队员的后顾之忧。(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