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战“疫”时期招商“不停摆”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28日11:59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我们的工作从未‘止步’。”在克东县经合局,记者了解到该县积极推进“不见面招商”,采取电话沟通、网络联系、微信交流等全新招商方式,保持与有意向企业的联络,并广泛寻找目标企业,由“面对面”招商变为“屏对屏”交流、“键对键”沟通,抓对接、引项目、促落地。

苏州市恒升塑业电器有限公司就是“不见面招商”方式吸引来的企业。通过多次微信交流,企业被克东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诚挚的招商热情打动,拟投资 5000万元在克东新上瓶坯、塑料制品项目。“目前双方正在对接洽谈具体投资事宜,等疫情结束后,企业将安排人员来克东考察项目用地。”

同样在“不见面招商”形式下与克东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的还有杭州泰牛集团。通过视频连线,泰牛集团计划和克东的世一泉饮品有限公司合作,以1000万元资金和泰牛集团与中石化合作的销售网络入股,组建新的苏打水饮品公司——黑龙江绿源拾光饮用水有限公司,协助世一泉启动生产销售。

克东县还通过推送电子宣传海报、宣传片等多种“电子招商”形式开展推介活动,全力挖掘新的项目线索。目前,已筛选出天津荣程集团等 5 个重点目标企业和客商,为疫情解除后开展精准招商创造有利条件。

“在做好线上招商的同时,我们的线上服务也一直在跟进。”克东县经合局局长李海峰介绍,疫情期间,责任部门跟踪指导企业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提早办好相关手续,并协调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为开工项目办理前期手续,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目前,我们正在为牧原百万头生猪产业化二期、牧原 30 万吨饲料加工、黑龙江初心天然苏打水开发、一次性食品容器等 7 个项目办理开工手续,绝不让企业因疫情影响按下项目建设‘暂停键’。”(苏广鑫)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