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辉:顶天立地的汉子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3日10:54  
 

“国家有难,这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这是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长跑爱心协会副会长、丰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光辉给协会党支部请战书中的一句铿锵有力的话。此时此刻,杨光辉早己全副武装的站在铁锋区龙华街道中东社区客运综合楼的“哨卡”上,守护着小区家门。尽管雪花飘落在身上,而他却全然不顾,像一名忠诚的卫士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走近杨光辉,冷眼看去1米86的个头,魁梧的身材,给人以尤如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之气慨。这是杨光辉最初留给人们的印象。的确,实际生活工作中的杨光辉就是一个充满正气,敢做敢为的男子汉。今年50岁的杨光辉,自己出资开办了具有国际国内资质的齐齐哈尔丰光国际旅行社,以周到热情的服务,深受广大旅游爱好者的青睐和好评。作为颇有爱心的中年人,他时刻关心贫困群体生活,每年都会出资购买大米豆油等走访贫困户,并和一些低保户成了知心朋友。为此,齐市长跑爱心协会会员推举杨光辉为协会副会长。从此,杨光辉如鱼得水,在爱心长跑的大道上不停的向前奔跑。

他看见齐市长跑爱心协会长期没有办公室,六年前他在自己出租的门市房腾出一间作为协会办公室。他看见协会每年4月24日组织部分老年人乘大客车游鹤城,看鹤城变化活动,他都无偿开个人的大客车服务。看见协会办公条件有限,他都从多方面想办法解决等等。杨光辉以其爱心浓浓,大度慷慨的风范赢得了一致叫好声。

这是一个幸福之家,父亲、母亲和女儿生活的其乐融融。这又是一个爱心之家,在疫情当头之际,一家三口毅然决然的舍小家顾大家,走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杨光辉的爱人周涛和女儿杨凯媛都是共产党员。而作为非党积极分子的杨光辉,也不含糊。他主持了全家三口人上前线动员会,费话一句没有,我们全家总动员,防控上一线。于是一家三口走出家门,走上三个不同岗位当上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当疫情巡查员红袖标佩带在左臂上那瞬间,杨光辉身感责任重大。无论是在龙沙区红星社区值勤时,还是在铁锋区中东社区当志愿者,杨光辉都像哨兵一样忠诚的把守祖国大门。特别是当中东社区向齐市长跑爱心协会发出请求支援志愿者的信息后,杨光辉第一时间报名。当他看见协会十几名志愿者中,年龄都比自己大,值勤的时间段从早到晚不一样,于是杨光辉主动请缨“请安排我上晚班吧”。于是杨光辉每天下午四时多从家出发,到中东社区上岗。至晚八时下岗再步行一个小时回家。在值勤时遇到下雪,杨光辉还拿起扫帚打扫值勤小区里的雪。

多少年来,当困难户急需帮扶时,他拿出近两万元扶贫。当协会工作遇到难题时,他舍去个人利益,全力支持。当国家有难之时,他带领全家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面临前所未有的大考时,杨光辉用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之心,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姬永发)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