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中医医院开辟复工体检“绿色通道”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6日11:08  
 

为确保复工人员安全健康返岗,讷河市将中医医院作为全市复产复工体检定点医院,为复工人员专门制定了体检套餐、开辟了绿色通道。

3日一大早,华粮粮库讷河库的负责人就带着50多名员工通过中医医院设置的企业员工体检专用通道进入到验血大厅,经过体温测量、验血、CT检测等检查,大家顺利的拿到了体检合格报告。

“疫情期间我们所有的员工在家隔离已经超过一个月了,但是我们也要求全体员工到这来进行一次彻底的身体检查,保证咱们复工期间的员工身体健康。这个医院检查项目、人员分流都安排的非常好,免去了我们之前的担心。”华粮粮库讷河库负责人李建辉告诉记者。

据了解,讷河市中医院自2月22日起就开始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体检服务。随着商家业户逐步复工,体检高峰期的到来,市中医医院专门开设了两个体检通道,一条专门负责为本地餐饮、理发等行业进行健康体检,另一条通道负责为开复工企业员工进行CT、验血等相关检查。

实行检中合理分流、分批次检查模式,每项检查候诊区设有候诊凳,间隔1.5米,候诊区30米的走廊最多不超过15人。为增强企业工人防控意识,在候检期间,有导诊员向体检工人宣传疫情防控基本常识,指导口罩正确佩戴,示范规范洗手。体检期间院内感染防控工作也没有丝毫马虎,候诊区域每隔两小时消毒通风一次,CT室、化验室均做到了一人一消毒。除日常清洁消毒外,充分发挥中医医院中医药特色,每天点燃艾条,候诊区里飘满艾香。

截至目前,讷河市中医医院已为全市三十余家企业的1000余名员工及300余名餐饮服务行业业户进行健康体检,并确保当天可以出具检验结果,两天之内为合格人员发放健康证,确保业户能够健康顺利返岗就业,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筑牢了健康“防火墙”。(宫芮)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