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荣:坚持严细标准突出精准防控 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鸡西新闻网

2020年03月06日10:42  
 

3月5日上午,鸡西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常荣到恒山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在防控工作中积极努力、默默奉献表示肯定和慰问,对恒山区广大群众疫情期间的坚守和付出表示敬意。他强调,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好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坚持严细标准,突出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在恒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张常荣向市派驻恒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和恒山区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他强调,这段时间,经过市区两级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恒山区的疫情形势得到遏制和扭转,开始逐步向好;但风险等级下调不等于零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我们要一以贯之、毫不放松地把当前防疫各项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要认识到风险等级下调后,防控工作的标准更高、难度更大,必须仔细梳理下步“怎么干”的问题,把分区分级分类防控、依法依规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方案、措施研究细、研究透。要按照有关要求从严管控域外、境外人员输入,重点守住社区、村屯门,发挥网格作用、精准排查管控,严防疫情新发、局部暴发和疫情反弹。要根据恒山区煤炭、石墨企业劳动密集型特点,对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好防控培训和指导,夯实属地管理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职工返岗隔离、员工吃住行、车间管理等各环节都符合防疫要求,切实落靠复产复工“十条”规定。要有一定时期内持续作战的准备,结合恒山区实际,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详细梳理并有序稳妥安排好企业开复工、备春耕生产、逐步放开经营场所等各项工作。

张常荣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在恒山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里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在市指导组指导下,辛苦工作、无私奉献,展现了担当作为;区里的广大群众服从大局、支持防疫,在疫情防控这场家乡保卫战中贡献了群众力量。虽然恒山区疫情逐渐向好,但“吃劲”的阶段没有过去,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要继续保持清醒、保持紧张、保持压力,工作上、心理上、行为上都不能有丝毫放松,不断稳定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势。

张常荣就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加强一线典型事迹宣传、详细做好近期有关工作安排、逐个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对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常荣还到恒山区部分村屯交通卡点和东北亚矿产资源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德龙一同调研。市派驻恒山区疫情防控指导组有关领导、恒山区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