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战“疫”中的风雪坚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1日10:41  
 

19日晚,甘南县气象局发布大风蓝色预警,20日凌晨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并伴有暴雪。20日,全县境内普降雨夹雪,气温在24小时内骤降近20℃,部分地区伴有6-7级大风,给当地防疫工作带来极大影响。然而,寒气逼人的天气并未影响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一处处风雪中的忙碌身影,令人倍感温暖。

20日凌晨,受持续风雪影响,甘南县部分通讯基站断电退服,齐齐哈尔移动甘南分公司立即组织16名专业人员携带发电、维修设备,分别赶赴东阳、巨宝、中兴等六处节点通讯基站进行抢修、维护。早7时,全县30处故障通讯基站全部恢复运行,保障了全县通讯畅通。随后,工作人员还专程深入有直播网课需求的用户家进行随访,了解网速及网络畅通情况。甘南县八一学校学生王天逸原本担心没有网络无法按时上课,结果发现网络很快又重新联通,特意向这些负责通讯抢修的叔叔们表示感谢。

在城南高速公路收费站卡点,大风吹着雪花打在执勤民警的脸上,刺骨的寒风直往脖子里灌,但这些可爱可敬的人仍然向往常一样,严格检查过往车辆,测温、登记、消毒,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姚静对此就特别感慨,说“这么大的风雪天他们还在坚守,没有一丝放松,太辛苦了”。据甘南县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孙健介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公安局累计出动5500余人次,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黑蒙交界等疫情防控卡口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累计已检查车辆87000余台次,检查驾乘人员近17万人次。这次降温降雪后,他们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预案,结合疫情防控,对辖区国省干道、县乡公路加强巡逻管控,表示绝不会因天气因素而导致防控力度有所放松。

在各小区防控卡点,社区工作者同样在风雪中严格按照个人防护九条措施进行严密监管,包保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迎风冒雪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扫码、测温、登记,把好小区大门入口关,切实织密小区疫情“防控网”。家住罗兰丽都小区的住户刘萍萍说,风雪交加中这些党员干部依然在坚守,正是为咱老百姓负责,为咱老百姓的安全着想,令她特别感动。包保该小区的甘南县信访局科员秦国亮表示,“天气的‘倒春寒’不可控,但疫情的‘倒春寒’却要严控,他们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