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尊重知识产权 营造公平环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3日12:53  
 

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和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克山县委宣传部与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克山县图书馆承办,以“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克山县图书馆展出了包括文学、历史、政治、童话故事等各类书籍200余册,吸引社区居民前来翻阅。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重视图书版权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区分正版图书与盗版图书。

为了满足全县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疫情期间的阅读需求,县图书馆推出线上免费阅读20期活动,共推送中外名著、课外读物等书籍30余种、500余册。在“魅力克山”公众号开辟专栏,每周推荐精品书目,为读者提供了新的阅读选择,为线下阅读提供了补充和帮助。

克山县文体文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查处力度,对全县图书经销商和印刷厂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侵权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克山县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各项活动,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通过“魅力克山”“网信克山”“克山图书馆”公众号等网络媒体资源,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预告,将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及宣传周活动计划和安排等内容向广大群众进行告知,对2020年国家版权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的公益海报和公益宣传片,“@国家版权局”发布的热门微博及时转载发布,扩大知识产权周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公众参与度。(刘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