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今年30个村屯将实现生活污水集中收集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0年06月16日09:14  
 
原标题:今年30个村屯将实现生活污水集中收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为巩固提升攻坚成果,确保攻坚质量,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6月起,牡丹江市全面启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主攻工程项目类、排查整治类两大方面攻坚任务,加紧实施一批污染治理工程,加快解决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实现工程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实现环境问题排查率达到100%,实现项目建设、环境问题整治计划完成率100%。

其中,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村屯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工程、完成牡丹江市30个村屯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工程,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建设,加强船舶港口污染控制,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等一批重点工程将在本年度重点推进。

同时,将重点在推动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规划环评工作,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改造,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全面推进清洁运输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达标车辆、排放检验机构检测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加强指导管理,排查整治。(记者 尚余全)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