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以练为战”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鹤岗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06月29日10:08  
 

为切实提高抢险救援队伍抵御洪涝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实战能力,快速、高效、科学、有序地实施抢险救援工作,6月22日下午,鹤岗市“以练为战”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为鹤岗市连续普降中到大雨,累计过程降雨量超过180mm以上,前期土壤含水量饱和,境内大小溪流普遍上涨,特别是东山区境内又迎来大到暴雨过程,降雨量80-110mm,前进沟裕民村段已超警戒水位线,河水溢出河道,险情存在持续扩大趋势,需要立即开展抢险行动。

 

演练围绕监测预警,险情上报,预案启动,队伍调集,筑堤抢险等环节开展,各参演单位闻令而动、快速集结、迅速赶赴灾害现场投入筑堤抢险救灾工作。通过模拟实战,使抢险救援队伍懂得如何组织、参与应急抢险。

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点评,重点指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鹤岗市的防汛工作做好、做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以更有为的工作态度、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持之以恒做好防汛工作,抢险救援队伍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鹤岗市江河安澜、安全度汛。

 

此次演练,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了抗洪抢险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提升了有效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任务水平,筑牢全市汛期安全防线。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