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未雨绸缪迎入汛应急演练谋打赢

来源: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06月29日10:19  
 

为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高指战员的应急处置和抢救能力,近日,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结合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和驻地防汛实际情况,严密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演练以驻地发生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为背景,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拉动的方式,重点对响应速度、装备操作、救灾情况处置等内容进行演练,突出对指挥要素、人员编组、试联试通、携行运行标准等内容进行检查规范。演练全程中指战员闻令而动、紧张有序、作风严谨,体现了良好的战备意识和作风养成。

进入汛期以来,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积极与当地气象、水利部门和防汛抗洪抢险指挥中心加强联系,每日互通雨情、汛情、灾情与气象情况,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和灾情的发展态势,确保遇有险情能够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还对所有救灾器材、车辆进行了全面更换与检修、完好率达100%,修订完善救灾方案20余份,每周不定时对基层单位开展战备拉动演练,确保队伍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