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已至,未雨绸缪!宝清县电业局开展保电应急演练

来源:微看宝清微信

2020年06月29日16:29  
 

6月22日,针对今年防汛严峻形势,国网黑龙江宝清县电业局有限公司数十名变电运维人员在66千伏工业园区变电站集结,以“持续强降雨导致挠力河水位上涨攀升漫堤,造成处于泄洪区内的工业园区变电站发生内涝,危及设备运行”为背景,展开保电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筑牢汛期电网安全堤坝。

当日10时,该公司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果断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物资保障、通讯联络、应急抢险、后勤保障等各小队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转带负荷、电源接入、水泵安放、沙袋围堵、设置防水挡板挡水墙、积水强排等各项操作迅速展开。各小队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争分夺秒,11时抢险任务顺利完成,达到了预定演练效果。

2020年汛期已至,宝清电网防汛工作再次面临严峻考验。该公司从2019年特大洪水保电中汲取经验,未雨绸缪、超前部署。对辖区内所有输配电线路杆塔进行了“地毯式”特巡和消缺。加固护坡、扶正杆基、运维值守、物资储备、队伍组建、车辆配备、应急响应等各项防汛保电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

“今年的降水量依然很大,对我县电网的安全运行造成较大威胁。我公司将切实贯彻市公司和县委县政府的防汛要求,强化电网运维能力,提高抢险保电能力。此次应急演练,针对性强、实战性强,应急保电队伍得到了锤炼,提高了防汛保电应急处置能力。”该公司总经理吕佰东在演练后点评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强化输、变、配各专业的防汛管理工作,密切关注水情水位变化,随时准备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确保宝清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满足全县人民用电需求。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