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失业保险开通预约办理服务

2020年07月02日19:3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2日电 来自哈尔滨市社保局的消息,按照哈尔滨市社保局统一安排,7月1日起,失业保险业务在常规业务网办的基础上推出特殊业务预约办理,对“失业保险待遇延长资格核定”“失业保险待遇转出/转入”“失业保险待遇发放账户变更”业务可进行“网上预约、现场办理”。

据介绍,服务对象可通过“哈尔滨社保通”微信小程序实名认证后进行网上预约(前一工作日16:30前预约次日号码,法定节假日除外),请在预约时段内携带所需要件到市民大厦雨阳街门口按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哈尔滨市失业保险中心继续推行“不见面”服务,参保单位和个人通过 “哈尔滨政务服务网” “哈尔滨智慧人社”APP以及“哈尔滨社保通”受办分离平台自行申办业务,并及时获得办理结果反馈,足不出户完成业务申办和相关信息查询。目前,该中心开通22项社保通业务,其中失业保险20项,工伤保险2项。

前往现场办理业务的人员,须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对预约信息、健康码信息检查登记和体温检测。以下情况人员不允许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无预约成功信息人员;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人员。此外,节假日、每月26日以后系统结算,不受理对外服务。(苏靖刚、胡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