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组织开展2020年防山洪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04日16: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4日电 哈尔滨市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国家和黑龙江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7月3日,哈尔滨市在宾县平坊镇新发村组织开展2020年防山洪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各级处置洪水灾害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以宾县境内突发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饱和,境内大小溪流水位普遍上涨,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采取实战演练、战场位移形式,对雨情预警发布、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救治伤员、处置突发事件等进行全过程演练。

通过演练,实际检验了各类应急响应和预案的操作,提升了指挥部应对突如其来自然灾害的应急指挥能力,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检验方案、查摆问题、锻炼队伍和提高能力的目的。(焦洋、崔久航)

图片由哈尔滨市水务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