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广东阻止八一连胜 浙江、北控险翻船

2020年07月13日08: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综合消息:广东阻止八一连胜 浙江、北控险翻船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复赛第二阶段12日再战三场,在“首尾大战”中,“领头羊”广东队并不轻松地战胜了近来状态复苏的“副班长”八一队,迎来24连胜;另两场实力较为接近的比拼中,北控和浙江队都险些末节翻船,最终有惊无险战胜各自对手。

广东队无论实力与经验都强于八一队,但八一队近期连打胜仗,士气正盛,面对“领头羊”打得积极主动;而广东队在上半场表现低迷,投篮、罚球、远投都不在状态,大部分时间被压制。好在广东队下半场调整状态,尤其是加强了对抗,在第三节连续命中三分球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虽然末节八一队展开反扑,但广东队没有再犯错,最终以116:108获胜,豪取24连胜。

在马布里的指挥下,拥有双外援的北控队表现不俗,此役面对本赛季下滑明显的上海队,在开场打出17:5的攻击波后,一直将比分优势保持在两位数。第二节中段,随着孙桐林连续得分,北控将分差拉开到19分。此后北控先后换下主力队员,上海队抓住机会追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为75:78。比赛在第四节悬念陡增,北控队最终尽遣主力才避免了翻船,以104:97胜出。

浙江队也险些末节遭遇“滑铁卢”。面对吉林队,浙江队的“全华班”延续着复赛以来的良好表现,在前三节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但末节风云突变,吉林队在姜宇星带领下疯狂追分,在中段将比分追至68:69。关键时刻,吴前带领浙江队顶住压力,最终以95:88守住胜果。

13日将进行5场比赛,其中首钢将对战山西,新疆将对战深圳。(记者 张泽伟)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