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94.76%

2020年07月31日12: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31日电(杨雪楠)本着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间断的原则,2020年2月初,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政务服务邮件寄送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灵活服务方式,全面推广“网上办”“预约办”“快递办”“帮办代办”等措施,并通过建立全省政务服务办件情况日报机制,实时跟踪反馈,以数据检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据统计,2月5日至7月22日,全省政务服务办件量6752994件,其中网上办理2468769件,线下办理4284225件,省级网办率达94.76%。从办件总量数据看,办件量自3月起回升,4月之后趋于平缓,各地各部门办件量与复工复产情况呈正相关趋势。从事项办理渠道上看,省级政务服务事项主要以网上办理为主,而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渠道还是偏向于政务服务大厅和部门窗口等线下方式,但网办率较之前有所提升。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政务服务办件量日报工作机制将固化为定期汇总、实时监控机制。黑龙江省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指尖办”,不断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数字赋能线上线下平台,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少跑动”、办理方式“无触点”、政务服务“不打烊”。

图片由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