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国调研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2020年07月31日07: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调研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29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深入哈尔滨调研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聚焦三年为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坚决打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攻坚战。

调研组先后到道外区承德桥、滨绥线新香坊站等处实地查看,对公跨铁立交桥防护设施等级低、铁路沿线彩钢房和废旧彩钢板等杂物在大风天气下存在刮落侵限风险、公路外侧排水设施堵塞导致积水无法排出影响临近铁路路基安全等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究。在新香坊站,调研组乘坐轨道车,沿途查看了新香坊站至哈尔滨西站沿线多处安全隐患点,并研究铁路平交道口改立交道口等重点问题。

调研组指出,要以坚决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形成国家普速铁路、地方普速铁路、专用铁路及铁路专用线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态势,确保各项治理任务全面落实。要认真梳理细化平改立整治项目台账,按照建设规划,加快推进路地合作。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强化督导,着力形成常态化铁路综合治理体系,确保普速铁路沿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狄婕)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