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城”“冰城”牵起手推动旅游再升级 

2020年01月04日15: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4日电 近日,牡丹江市文广旅局与哈尔滨市文广旅局共同签署了《哈尔滨、牡丹江市旅游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协议为促进两地区域旅游经济联动发展,深入挖掘整合旅游优势,建立全方位合作机制,构建大旅游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牡丹江、哈尔滨旅游资源富集互补性强。“雪城”牡丹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素有“塞外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依靠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倾力打造的“雪堡”“雪乡”“雪城”“雪场”品牌,牡丹江已成为东北冬季旅游,特别是冰雪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哈尔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别称“冰城”,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哈尔滨素来有着“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美名。

“雪城”“冰城”牵手后,将全力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再次升级 ,框架协议的签署,对于两地整合旅游资源,推进全域旅游开发,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双方将立足建立健全定期交流、旅游产品合作开发、旅游互动营销、旅游市场监管协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合作5方面机制,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并就两地共享旅游市场违法违规信息,制定公布哈亚雪旅游线路市场指导价,建立旅游市场黑名单,及时转办移交两地旅游经营者违法违规案件和线索,推动协作执法案件的查办,加强对黑社、黑导、黑车等涉案旅行社及相关人员处罚通报和反馈等重点问题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动了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苏靖刚、张树永)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