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赴哈尔滨市走访慰问

2020年01月04日08: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总工会赴哈尔滨市走访慰问

3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带领省总慰问组赴哈尔滨市走访调研企事业单位,慰问劳模、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倾听职工群众需求和建议,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哈尔滨市总工会机关、荣市派出所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静、南岗区城管局环卫一大队邮政小队环卫站和困难农民工杨森,以及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困难职工李勇一家。

据了解,省总工会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做好建档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帮助其解困脱困的基础上,重点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深入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同时,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加大对因重病、残疾等无法脱困的困难职工家庭托底帮扶,保障家庭生活水平达到低保标准以上。省总要求,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可以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保障职工的正常福利并推动完善职工福利制度。此外,省总提出,要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参与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尤其要加强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帮助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解决春运返乡中遇到的难题。(记者王彦)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