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为龙江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2020年01月04日08: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为龙江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3日,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到我省司法行政系统调研。他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龙江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安顺先后到哈尔滨监狱、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司法厅机关调研,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执行《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推进《黑龙江省营商环境监督办法》实施;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和保护力度,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要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要优化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优化监狱整体布局,加快推进监狱系统机构改革,认真开展监狱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不断总结完善和推广人民调解大庆经验,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巩固拓展扫黑除恶“第二战场”,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强化纪律作风,打造一支过硬干警队伍。(记者那可)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