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

2020年01月06日13: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第三届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月6日电(焦洋)1月5日,第三届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六位院士领衔知名学者共赴哈工程之约,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2所高校,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科院声学所、国家海洋局等9个科研机构,全国21家单位海洋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60余位代表及120余名在校大学生齐聚一堂,共话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水声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海洋信息获取与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莪、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金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家彪、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领衔论道,凸显海洋信息技术“风向标”的行业引领作用。

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院长乔钢表示,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作为一项战略新兴学科,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我国在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领域的理论、高端技术、应用服务等方面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哈尔滨工程大学韩端锋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前两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领域的发展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希望在此次论坛上,能够汇海洋信息领域专家智慧,谋新时代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发展策略。

论坛上,杨德森院士为13位特邀报告嘉宾颁发荣誉证书。论坛构筑了一个全国性的海洋信息获取与安全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和合作的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了领域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