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嘉彬到牡丹江、鸡西走访慰问

2020年01月06日18:41  来源:黑龙江工会
 
原标题:韩嘉彬到牡丹江、鸡西走访慰问

  1月4日—5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嘉彬,专程带队到牡丹江市和鸡西市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送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以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送温暖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建设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贡献。

图片2.jpg

  在牡丹江首控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韩嘉彬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企业在困难职工关爱帮扶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为企业发放了节日慰问金。

  在牡丹江木工机械厂离休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太俊家中,韩嘉彬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在东安区福民社区走访时,韩嘉彬详细询问了社区职工服务站、工会爱心驿站、职工之家、工会小院等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对社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韩嘉彬深入牡丹江市职工服务中心和牡丹江市总工会职工创业基地进行走访调研,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查看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孵化基地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与职工创业基地入孵企业负责人交流中,韩嘉彬认真了解了相关企业创新发展、产品开发研制以及存在的困难。

  在鸡西市,韩嘉彬分别慰问了鸡西龙安(龙创)公司困难职工修方明、秦培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工作,依靠诚实劳动早日摆脱困境。

图片3.jpg 微信图片_20200106182510.png

  85岁的全国劳模井玉珍,是原鸡西矿业集团总医院护士,韩嘉彬来到家中与她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对她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嘱咐她保重身体,祝福她幸福安康。

  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先后接收安置了龙煤集团四煤城组织化转岗分流人员6500人,扶持400多人实现了再就业,韩嘉彬在这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近年来经营发展情况,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安置转岗分流人员、维护社会稳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企业按照有关政策加大探索安置转岗分流人员力度,加大对这些人员就业再就业培训力度,使更多转岗分流人员实现再就业。

  鸡西市公安局鸡冠分局永昌派出所,被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设为“调研联系点”,多次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韩嘉彬走进派出所与干警亲切交谈,对派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韩嘉彬非常关心工会“双创”工作,他来到鸡西市总工会双创基地,与创业职工交流创业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创新成果,鼓励大家在工会组织支持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打造创业创新的工会服务品牌。

图片6.jpg

图片5.jpg 图片4.jpg

  韩嘉彬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送温暖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建设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主线,扎实抓好职工维权和服务工作,激发广大职工的创业创新积极性,通过工会组织优势扶持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工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工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感谢‘娘家人’的关心……”困难职工、困难企业和劳动模范们感谢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省总工会领导的关爱,振作精神,努力工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访慰问期间,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分别与韩嘉彬就困难职工帮扶、工会创新发展等进行交流。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莲花,鸡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雪竹,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走访慰问。(刘少炜)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