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网络空间安全防线 第二届ASC安全峰会在哈尔滨举办

2020年01月07日13: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峰会现场设立了网络安全企业展台。杨雪楠 摄

人民网哈尔滨1月7日电(杨雪楠)当前,网络空间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与此同时网络安全挑战也日益严峻复杂。1月7日上午,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黑龙江省委网信办、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协会、黑龙江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东北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第二届ASC安全峰会在哈尔滨举行。

中共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希忠在峰会上致辞,他表示,省委网信办将加强与网络安全企业之间的互动,共同研判风险点、分析新策略,共寻合作需求、共谋发展路径,共同将该省网信事业做好、做强,做出龙江特色。为省委、省政府做好技术保障和决策服务,为龙江网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一起守好祖国网络安全“北大门”。

据介绍,为了适应经济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需要产业升级,各项产业的全面升级必然需要依靠信息技术的全面助力,而信息技术的全面实施,必须要有网络安全的全面保障。因此,如何为国家守好网络安全的“北大门”,如何保障好“数字龙江”的网络安全,如何推动东北地区网络安全产业的快速发展,如何聚合行业产业集体力量为黑龙江的网络安全产业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渠道,都是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当前,黑龙江省正在加快“数字龙江”建设,对网络安全保障的需求日益增强。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成了必然需求。该省将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以保障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为立足点,全面提升全省网络安全水平,着力补齐短板,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大数据广泛应用,助力龙江转型发展。近年来,以安信与诚为代表的一批网络安全企业,在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网络安全服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成为在网络安全领域的龙江名片。

本届ASC安全峰会以“安全可控,开放创新,共筑网络空间安全防线”为主题。来自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二十余位顶尖专家,将分别以《安全可控决胜未来,网安人才关乎成败》《网络空间安全的现实理想主义》《网络安全中的罪与罚》《云计算时代的网络安全技术演进》《基于AI的威胁检测分析技术实践》《别让你的安全建设成为“马奇诺防线”》《商业银行云计算数据中心安全建设实践》等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展开交流。本届峰将坚持网络安全技术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并重,深入探讨交流网络安全面对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聚焦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云计算、移动安全和打击网络犯罪等领域,分享最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

峰会期间,还将举办“金融行业分论坛”“政企分论坛”“公安闭门会议”三个专场活动,与参会人员探讨行业内网络安全发展的新政策、新方向、新动态,提供更专业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