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致辞

2020年01月07日14: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今天我们欢聚于此,一同盘点2019年的共同记忆,一起企划2020年的美好未来。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七台河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莅临本次联谊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为七台河转型振兴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

正因有你,七台河渐近“希望原野”,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面对经济下行、煤炭去产能、减税降费、债务化解等多重压力,坚定实施“四市战略”,全力推进“520”振兴工程,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0%;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7%;城乡居民收入高于经济增长。传统产业在加速升级、新兴产业在加速做大、企业、优势企业在加速做强,转型振兴的步伐越来越坚实。这其中民营企业仍是中坚力量。初步预计,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达到62.8%、税收占68.4%、就业占82.5%。事非经过不知难。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劳与智慧,更饱含着全市企业家的心血与汗水。

正因有你,七台河渐变“宜业高地”,营商环境品质第一。一年来我们秉持“山不厌高,海不厌深”的精神,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四员”,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铺开,推行项目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绿色通道,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压缩53%,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部取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税费4.8亿元,兑现“黄金十条”系列政策扶持资金3.68亿元,发放政策性担保贷款1.65亿元、工业贷款周转金1.49亿元,清偿拖欠中小企业账款1.18亿元。这些有温度的政策措施,相信大家都能有所感受。在全省第三方营商环境评估中,七台河市“城市品质”指数全省排名第一,越来越多像联顺生物、圣泰赛必得这样的实力企业、冠军企业、灯塔企业来到七台河投资兴业。

正因有你,七台河渐为“亲清家园”,合融共赢来日可期。我们都是追梦人,企业家们的梦,是实业报国、勇争一流的踏浪领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党员干部的梦,是舍身奉献、为民取利的大我大道。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只有“更优解”没有“最终解”。我们将继续按照建设“两最政府”目标,坚持多予、少取、放活,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多的便利、给予更多的支持。一句话,企业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只要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事情,我们都将想方设法予以满足。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奋发进取走新路、担当实干谱新篇,争做创新创业的开拓者,争做产业升级的排头兵,争做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在七台河实现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展身手,再立新功!

回望2019,我们爬坡过坎,步伐坚定;开启2020,我们砥砺初心,笃定前行。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召唤我们团结奋斗,新征程的美好前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亲清携手、戮力同心,为建设精美富强幸福七台河而团结奋斗,谱写出属于七台河人民的华彩篇章!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事业兴旺、阖家欢乐、万事胜意,谢谢大家!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