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包入住!双鸭山市为120名高层次人才发放“金钥匙”

2020年01月08日18: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8日电(苏靖刚) 1月8日,双鸭山市专家人才公寓举行启用仪式。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出席仪式并为新引进的120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公寓“金钥匙”,这是该市落实吸引人才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2019年,双鸭山市公开招录了120名全日制研究生,填补了很多急需岗位的人才需求空白。为了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保障能力,专门修建专家人才公寓。双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春姣在启动仪式上说:“市委、市政府对人才高度重视,以切实优惠条件投入人才工作,着眼未来发展,为人才提供安心舒心暖心生活条件,让双鸭山市成为人才汇聚地,为全市新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毕业于江苏大学,2019年通过双鸭山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到市石墨产业规划发展服务中心的刘瑞峰同学高兴地说:“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人才公寓就是我们的‘家’。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把小‘家’安好,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建设双鸭山这个大‘家’。为加快实现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近年来,双鸭山市积极解决产业结构偏重、民营经济偏弱、创新人才偏少问题,积极解放人才工作思想,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既“固巢留凤”,也“筑巢引凤”,努力构建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据悉,双鸭山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改善人才居住环境、完善人才保障措施作为追求的目标。市政府专门拿出1500多万元资金,按照标准适度、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绿色环保的原则,装修了126套专家人才公寓,配备家具家电等生活设施,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标准,总面积达9292平方米。同时,配套出台了《双鸭山市引进优秀人才公寓式周转用房使用和管理办法》。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