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塔河县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演出活动

2020年01月09日19:3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9日电 近日,大兴安岭塔河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联、县文旅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开展了“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演出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把新春的祝福送到百姓家门口。

利用两天时间,塔河县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先后深入塔河县林缘社区、十八站乡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进万家活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舞蹈《篝火情》《斗熊》展现了鄂伦春族人勇敢淳朴的民风,歌曲《中国脊梁》《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中国人的骨气和对祖国的热爱,《国色天香》《出色的歌手》《节日欢歌》等独唱歌曲和歌舞秀《浪漫夕阳》、二人转《小拜年》、葫芦丝独奏《草原美》等节目也都是各具特色、充满欢乐的节日氛围。精彩纷呈的演出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塔河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为当地群众写春联、送福字。一幅幅大红福字,一对对吉祥的春联,让大家喜笑颜开。活动期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还为十八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送去了书籍,进行了“结对子、种文化”文艺辅导。(焦洋、邱贺岩、石佰龙)

本组图片由康弘基拍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