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肺腑议发展 句句真情话心声——齐齐哈尔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09日09:55  
 

1月7日,出席齐齐哈尔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成17个代表团和15个讨论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审议和讨论。

从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到改革创新双轮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从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到持续改善民生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天,代表、委员们踊跃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齐齐哈尔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准确、客观、全面,对2020年工作的部署定位精准,目标科学合理,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报告求真务实,总结了2019年的全市工作,查找自身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听后备受鼓舞。对2020年工作的部署全面、具体,贯穿着新时代、新要求、新战略。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金融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工作部署十分精准,与当前齐齐哈尔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相适应。”市人大代表郑宝利在参加分组审议时说,“报告不仅体现了对金融工作的重视,更是对金融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回去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将金融工作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充分总结,对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这让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的市政协委员王未然听后备感振奋。“乡村两级是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强化参保岗位重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效果,建立长效机制,这也是我们新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会让脱贫成效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王未然坚定地表示,要围绕报告,结合乡村实际,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李玉刚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精炼,亮点纷呈,让我们看到了过去一年齐齐哈尔的发展、变化、进步。成绩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市人大代表孙靓向记者表示,“报告还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部署,回去以后,我们一定要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展现鹤城担当、体现鹤城作为,为齐齐哈尔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新一年工作部署守初心惠民生、担使命促振兴,聆听李玉刚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感振奋鼓舞。”市政协委员王金侠说她重点关注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农业、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农旅融合,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谋划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听后让我对齐齐哈尔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市人大代表王荣才说,“李玉刚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齐齐哈尔市2019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2020年目标任务,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部署,让我们与会人大代表备感振奋。令人欣慰的是,2019年,齐齐哈尔市巩固提升城市交通改善工程,深入开展路网优化行动,将让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共享城市发展红利。”

市政协委员李雪峰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全市所取得的成绩让人振奋,2020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符合鹤城发展实际。李雪峰说:“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要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牢牢把握‘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为推动鹤城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审议和讨论过程中,代表、委员们尽显推动鹤城发展的拳拳之心、浓浓之情,在团结奋进、务实求真的浓厚氛围中,代表、委员们正用行动描绘出一幅齐齐哈尔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王晓明 王庆国 闫美艳 何峰 李春雷 张群)

(责编:翟静、李忠双)